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远昌的博客

本博文章欢迎转载,但请尊重著作权,注明出处及作者。否则必究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目前混迹于物流业界,致力于商贸流通领域应用经济的研究,对IT、互联网和搜索引擎亦有浅涉。写过几本书,《搜主义:Google持续成长的秘密》卖得最好,《姚明式营销》评价最好。均不值一提。平时喜欢拾掇花草、玩石品茶,岁年过三十但仍顽劣不堪。

引用 《希望》杂志倒闭了!  

2010-09-08 20:16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花笔傲《《希望》杂志倒闭了!》

 

引用

花笔傲《希望》杂志倒闭了!

杂志的倒闭时代 - 花笔傲 - 花笔傲·Fabio杂志的倒闭时代 - 花笔傲 - 花笔傲·Fabio杂志的倒闭时代 - 花笔傲 - 花笔傲·Fabio杂志的倒闭时代 - 花笔傲 - 花笔傲·Fabio

 

杂志的倒闭时代

前天,一个朋友告诉我,《明日风尚》经营不善,已被《瑞丽》收购,一位Marketing Director说那边的销售一个月最多才能拉二三十万的广告。香港团队做完8月便停了,大陆接手的团队领导据说是被停掉的《25安》的主编,宋娟;

昨天,一个朋友告诉我,《南风》杂志倒闭了,这本1980年创刊的杂志在而立之年,也倒下去了;

今天,一个朋友告诉我,《希望》杂志停刊了,还拿物品抵稿费:“很抱歉,希望停刊了,从六期开始,不会再出版。这是一个很坏的消息,对读者,对你我来说,都是。但是,有一点可以保证的是,上头向所有编辑公开承诺,所有欠下的稿费,从一期到五期会全部归还的,不会欠大家。只是,原先投资商说广告款还没追还,所以也没办法一时之间交出来。稿费之事,会有出版局监督的,所以,我觉得还是可信,大家也请再相信《希望》这最后一回吧。 ”

……

奶奶的,真是让人不爽的三天。

对于一个从事杂志工作的人来说,听到这样的消息无疑是种恐惧,让人不得不未雨绸缪。

 

国内杂志说:“国外杂志每天都在进入中国,对本土杂志冲击过大。”而国外的杂志说:“经济情况不好,赢利太少,开源节流。”于是,从去年开始,全球杂志一本接一本消失,无数的杂志人从这家挪到那家,人还是这些人,杂志却是倒了又创,创了又倒。

杂志,究竟算什么?

不可否认,杂志的出现大概只是为了满足人的无聊。

“没有人不爱杂志”,当玛丽莲·梦露坐在马桶上时,她这样说。

正是这样,杂志,像无数种人生可能一样给男人女人提供了无数种选择的可能。在街头转角、超市商店、天桥地铁或是机场书店,你或从一而终,你或挑三拣四,但你终会从报刊亭里选择一本。这些杂志开始堆积到家里、办公室里甚至是飞机上的行李里,在床边、餐桌上、马桶旁,默默地影响着你的生活。

 

我的一个朋友就是典型的杂志女,单身、美丽、无产。她在大姨妈首次拜访后的第三天用自己的午饭钱买了一本《女友》,顿时感知了文字的力量。她相信杂志里的故事可以让她脱离现实的痛苦,也相信那些假冒的名言警句可以指导她的人生。后来,她无论生活何等艰苦,甚至住在北京的地下室,也依然每个月去购买杂志,甚至把那些优美的词句腾抄在日记本上。从最初的《女友》《希望》到《爱人》《花溪》,再到《三联》《寰球》,阅历随着杂志的变化而变化着。如今,她坚持购买《Vogue》《时尚》,她把美图或美女撕下贴到床边,有事没事就瞅上一眼,“基因具有模仿性,看这些能够引导暗示催眠我自己早日走上中产阶级道路。”

每个热爱杂志的女人无一例外感情丰富,外向的进化成八卦话唠售楼导购,内向的进化为文艺闷骚作家编剧。而每个热爱杂志的女人又都是天生矛盾的,她们既想成为一个优雅的人高尚的人,但总在生活的不经意间暴露自己俗人的本质,结果脑子里出现的是阳春面和白雪公主。

 

我曾做过一个小调查,结果惊奇地发现:每个人开始购买杂志始于青春期发育——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。这很有趣,只是想不明白那些恨不得长在网络上的90为什么也会购买杂志,后来一个大学生告诉我说:“每个女生在夜晚来临时都希望开着台灯卧在被窝里看些什么,最好的选择当然是杂志,而不是《追忆似水年华》。”这大概是每个女生的一个梦,或被一篇千字文小小的打动,或被一句话而温暖。

调查中另外一个结论是:杂志信仰者多为大龄剩女。其实她们很漂亮,经济独立思想开放,但就是没男友。当然,这四迷信杂志的结果——她们脑中的男友形象基本上是杂志里情感小说的男主人公形象。这不真实,但这类女人很容易将男人杂志化,一旦杂志化不成功,就会把男人妖魔化。

 

而杂志,也如这些剩女一样,当到了一定的年纪,即便不倒闭,也不会再有读者了。美好逝去,总让人伤感和无奈,像看一部电视剧的完结,或是一个同事的离开。不过,这也是生活,人们总会为了做梦而迷信杂志,也会为了没有赠品而放弃购买——只是,我们依旧爱杂志。

再见《希望》,再见《南风》!

 

杂志的倒闭时代 - 花笔傲 - 花笔傲·Fabio杂志的倒闭时代 - 花笔傲 - 花笔傲·Fabio杂志的倒闭时代 - 花笔傲 - 花笔傲·Fabio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